【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玩 網美就愛拍。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

彰化一日遊景點推薦.jpg

彰化一日遊景點】9個彰化景點+9間彰化美食,IG超夯熱門地標,跟隨著網美們來一趟就是愛拍之旅,尋找彰化遺失角落。彰化一日遊路線推薦員林老主顧早餐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線西無招牌水餃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彰化市火車站木瓜牛乳大王糯米炸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員林謝米糕民生店員林二郎木瓜牛奶大王員林第一市場麵線百果山鹹酥雞回程。這次約我的外地好朋友,帶他們來體驗不一樣的彰化景點小旅遊,這次跑得比較遠,來去彰化最靠海的地方,彰化線西鄉彰濱工業區,想看NANA如何在一日內搞定嗎?我們繼續看下去就是啦!

首先跟大家告知一下,這個景點如果從員林出發真的很遙遠,線西離這邊至少快一個小時左右,還是建議大家開車比較方便,線西有些地方大眾運輸無法抵達, 還是揪團開車一起去會比較方便,如果要騎機車也是可以,但真的很遠,要有心理準備喔!

我們選擇在員林東山廟口集合,先到員林的老主顧買早餐,再出發今日的彰化景點玩樂行程。

如果想吃其他美食,可以點入員林美食160間懶人包。

【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玩 網美就愛拍。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 - Nana愛旅行札記

第一站【彰化永靖景點推薦】成美文化園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二段60號

【彰化永靖景點推薦】成美文化園區.彰化〝隱藏版〞落羽松大道.永靖後花園日式造景。成美豐饒市集

彰化〝隱藏版落羽松大道宛如異國風情,還有隱藏彰化永靖鄉後花園仿佛置身日本的造景庭園。成美文化園區頂新集團耗資30億打造,也是彰化永靖鄉秘密後花園,這次剛好遇到成美豐饒市集有在辦活動,時間於10月22日至31日登場,市集作為平台傳遞「農」與「創」的美好,所以趁這次的活動,因此也參觀X心頂新集團的私密後花園,而我為什麼會想來這邊呢,一方面是看到成美文化園區內有一大片的落羽松大道非常吸引人就前來觀看,馬上帶大家來見證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區的真面目吧~

【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玩 網美就愛拍。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 - Nana愛旅行札記

第二站【彰化彰濱景點】彰濱廢墟

地址:彰濱工業區

原本要去IG很夯的彰濱廢墟,汽油桶拍攝,他就在健和興端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對面,只可惜現在已經封鎖,我們繞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可以偷偷進入的入口,而且後門至少有10之野狗,整個好像在探險一樣,在這當中也遇到了一組網美們,為的就是拍彰濱廢墟的酷酷美景,可惜~以封鎖!只好到對面無人的工廠拍一張乾過癮,真是難瘦.香菇阿!

2.彰濱廢墟 (1).JPG

2.彰濱廢墟 (2).JPG

 

第三站【彰化線西景點】線西.彰濱肉粽角沙灘(線西海灘)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彰濱工業區

【彰化線西景點】線西.彰濱肉粽角沙灘(線西海灘).Instagram熱門打卡地標.探訪被遺忘的海角樂園。

拍完一系列的景點,馬上開著車飛奔到線西肉粽角沙灘,只能說中午來的時候風太大,整個臉都是沙子,完全無法正面欣賞,但前面的美景真的超美,難怪好多網紅都會想來拍照。線西.彰濱肉粽角沙灘線西海灘又稱肉粽角沙灘,這裡可以撿拾貝殼或找潮蟹,海岸線的風景景色特別美麗。同時也是北返候鳥的重要棲息地,觀鳥的好景點。肉粽角沙灘的地形相當特殊,有特別的沙漠海灘,每當退潮時,沙煙彌漫,會有沙塵暴飛來,來這邊玩的要小心一點。另外這一帶最明顯的地標,就是沿著海岸線的風力發電風扇,一排排的風扇列形成一種獨特的景象,當太陽映照在風扇身上型成一片片的剪影,最後這邊也是一個欣賞夕陽日落的好地方,來彰化除了去鹿港玩,還能去哪呢?今天要介紹彰化就要醬

【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玩 網美就愛拍。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 - Nana愛旅行札記

3.線西肉粽角沙灘.JPG

第四站【彰化線西景點】線西蛤蜊兵營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中華路818巷

小金門出現在線西蛤蜊兵營,古色古香的眷村,擁有一股在地風情,處處都是我的攝影棚,超好拍!

蛤蜊兵營,更是大時代所留下的一處特殊角落,來到這處小小漁鄉,預料之外的鄉土風光令人回味。線西鄉位於彰化縣西北端,地方雖不大,但卻有幾個頗具味道的角落,展現獨特的漁鄉風情;如去年底才整理出的蛤蜊兵營。這處約在50年前落腳線西的兵營,是為了防止外敵在彰化搶灘而組成約百人的海防部隊,但隨著海埔新生地開墾、海岸線外移,這個據點不再重要之後,老兵們改做蛤蜊養殖,因而有了「蛤蜊兵營」之稱。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7).JPG

 

4.線西蛤蜊兵營.JPG  

第五站【彰化線西景點】白馬的家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西村中央路二段896巷115號

入園時間:09:00~18:00周四休園。入園最低消費 成人50元 孩童30元。白馬的家體驗活動:戶外教學團體參觀、婚紗攝影、鹹蛋DIY

這個景點我們只在門口拍拍照就回程,原本是想找吃的,但這邊沒有販售,所以就入過參觀,沒有進去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他們的DIY活動喔。

位於線西鄉的白馬的家,打造在地產業特色,將白馬酒莊與林家馬場合為一體,以複合式的經營理念,開創線西鄉的新契機。地中海的綠能建築配上迷你馬,吸引著許多遊客前來觀賞,甚至讓不少新人也來此拍攝婚紗,來到這裡能讓你放鬆心情,培養感情,這麼好的拍照地點,漂亮的風景,值得您前來觀賞。

5.白馬的家.JPG  

第六站【彰化線西景點】台北三賀湯包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沿海路一段818號(附近)

電話:04-7589829

我們在線西繞阿繞,感覺都沒有賣甚麼吃的,在網路上也完全沒有特別的資訊,最後我們發現這間蠻多在地人去的,所以跟著來去嘗鮮看看,他的小籠包一顆8元,我們買一籠,小籠包他是純手工製作,份量很厚實,我覺得意外的找到好吃美食,真開心!

線西美食 線西美食 線西美食

 

第七站【彰化線西景點】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巷5號

營業時間:9:00~18:00

這個景點是去彰化市順遊的景點,可以來這邊停留在繼續出發的休息站,館內的裝潢很有特色,可是二樓參觀區與販售區寵物不能進入,只能待在一樓的大廳等待喔,我覺得可以在裡面等待,已經算很好,之前南投市有一間觀光工廠,是完全無法進入,連大門口旁有不能多待,這間台灣優格餅乾學院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在貓頭鷹校長的帶領下,結合餅乾魔法的意念,體驗獨具創意的冒險故事。

6.線西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2).JPG  

6.線西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1).JPG

6.線西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3).JPG 6.線西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4).JPG  

第八站【彰化市景點】泰和國小

地址:彰化市泰和路二段145巷1號

這裡是彰化版泰和國小的彩虹跑道,雖然顏色沒有內新國小的多,但至少有四種顏色,在跑道下拍照也是蠻好拍的,現在好多都喜歡這種美美又繽紛的景點,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呢!

7泰和國小 (1).JPG

7泰和國小 (2).JPG

7泰和國小 (3).JPG

7泰和國小 (4).JPG

7泰和國小 (5).JPG  

第九站【彰化市美食】木瓜牛乳大王

地址:彰化市火車站附近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彰化市可是非常有名的,來到彰化火車站,不妨可以步行來品嘗看看,木瓜牛乳大王也是彰化特產之一,這次帶好朋友來彰化玩,當然要推薦給他觀光客超夯的美食啦!

8木瓜牛乳大王.JPG

 

第十站【彰化市美食】糯米炸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6號

電話:04-7227568

營業時間:09:00-21:00

糯米炸真的挺好吃的,大火下鍋之後炸的糯米炸,起鍋之後會裹上花生粉,一口咬下外酥脆內軟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想吃光光,這間離木瓜牛奶很近,買完之後馬上帶好友們繼續來吃小吃。

9古月館糯米炸.JPG

沿著小西街慢慢步行,感受彰化市區之美。

10小西街.JPG

沿著路還會經過紅葉食趣,這一間是大旅店所改造的咖啡店,有興趣可以進去看看,我們這次時間不多,所以就沒有停留在這邊。

11紅葉食趣.JPG  

彰化美食餐廳 (5).JPG

彰化美食餐廳 (14).JPG

 

第十一站【彰化市景點推薦】愛治文具房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巷7號

營業時間:12:30~19:00

【彰化市景點推薦】愛治文具房。超隱密巷弄中文青店.文具控IG朝聖必去.手帳寫真女孩天堂.(彰化景點/彰化火車站周邊) 

彰化市超級隱密文青店,隱藏於彰化市火車站周邊的巷弄中,喜歡文具控的朋友,有福啦!這個是IG超夯熱門拍照景點,來彰化市朝聖必去,愛治文具房是女孩天堂,來到這邊都被文具小物給融化啦,而且超傷荷包!

【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玩 網美就愛拍。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 - Nana愛旅行札記

第十二站【彰化市景點推薦】端倪生活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9號

電話:04-722-4127

營業時間: 13:00 – 21:00

端倪生活位在彰化市火車站附近,出火車站之後步行約5分鐘內即可抵達,端倪一間老房子所改建的咖啡店,氛圍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感覺,在這裡品嘗下午茶與好友聊天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也是ig超熱門景點其中之一喔!

12端倪生活 (1).JPG 12端倪生活 (2).JPG 12端倪生活 (3).JPG

12端倪生活 (4).JPG

第十三站【彰化花壇景點推薦】茉莉花壇夢想館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花壇街273

電話:04-7867821

營業時間:上午九點~下午五點

茉莉花壇夢想館由花壇鄉農會以茉莉花產業文化背景設立的主題館,成立於20136月,館內規畫主題展覽區、茉莉廚房、茉莉小鋪、品茶區、烘茶室、用餐區、DIY教室,以及茉莉的秘密花園等等。現在還有多了一個新的彩繪牆面,繽紛的顏色,更是吸引許多網紅來拍照喔!

13花壇夢想館 (1).JPG 13花壇夢想館 (2).JPG 13花壇夢想館 (3).JPG

 

晚餐帶好友來到員林市區,夜晚員林市的第一市場是最熱鬧的小吃街,而這邊通常最多人的有謝米糕、二郎木瓜牛奶、第一大腸麵線,這幾間都蠻多人會來買的,每次一到晚上擁有許多在地人和外地觀光客都會來吃,當然還有其他間員林熱門美食,只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選擇帶他們來品嚐這三間美食,以下就推薦給大家。

如果想吃其他可以點入員林美食160間懶人包。

第十四站【員林第一市場消夜美食 】謝米糕民生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70號

電話: 04 835 9936

營業 :17:00–23:00

14員林謝米糕民生店.JPG

第十五站【員林第一市場消夜美食 】二郎木瓜牛奶大王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2號(台灣銀行正對面)

15二郎木瓜牛乳大王.JPG

第十六站【員林第一市場消夜美食】第一大腸麵線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116號

電話:0933 602 143

營業:15:00–22:30

16第一市場大腸麵線.JPG  

第十七站【員林消夜美食】百果山鹹酥雞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一段142號

電話:04-8371503

員林百果山鹹酥雞愛吃名單私心強力推薦,超級隱密 熟人帶路才吃的到,超好吃的甜不辣、鹹酥雞、米血,一吃就愛上讓人欲罷不能,員林超級無敵隱密,不是住附近的人很難發現有它的蹤跡,這次特地帶好友一起來品嘗我的私心名單!

【員林消夜美食】百果山鹹酥雞.愛吃名單私心強力推薦.通通不行搶.超級隱密(鹹酥雞/消夜) 

員林百果山鹹酥雞 (1).JPG  

彰化旅遊就在此告一段落,以上的九個景點幾乎都是免花錢就可以去,除了白馬的家要門票與吃美食要錢,其他的景點都是免費花錢,又可以拍美美的好去處喔,這次透過一日跑了那麼多景點,真的覺得時間相當充裕,喜歡拍照也都有拍到,愛吃美食也有品嚐到彰化的美味,下回如果來到彰化不知道怎麼玩?可以參考以下的景點喔,如果要住宿的話分別在彰化市、員林市都有地方可以住。有興趣可以詢問我喔~感謝大家閱讀!!!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彰化旅遊介紹。

 

彰化一日遊路線推薦員林老主顧早餐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區彰濱廢墟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蛤蜊兵營白馬的家線西無招牌水餃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泰和國小彰化市火車站木瓜牛乳大王糯米炸愛治文具房端倪生活茉莉花壇夢想館員林謝米糕民生店員林二郎木瓜牛奶大王員林第一市場麵線百果山鹹酥雞回程

 

 

 

彰化景點美食相關文章:

【彰化田尾餐廳】Q Garden田尾店早午餐咖啡。新景點!宮廷般的早午餐咖啡,超好拍又超貴婦風格

【員林甜點美食推薦】妮塔.塔。IG超夯的員林甜點.一位小女孩手作甜點。(員林美食.員林甜點.員林小吃.妮塔塔)

【員林第一市場美食】就醬滷員林店.必吃四川鴨血.台灣傳統風味與道地四川滷味(員林美食小吃/員林消夜/滷味)

【員林美食】樂福心燒本舖員林店.輕輕一擠滿滿的內餡就爆出來了.晚來就賣光了(員林小吃/員林點心/員林雞蛋糕)。

【彰化永靖景點推薦】成美文化園區.彰化〝隱藏版〞落羽松大道.綠轉紅宛如異國風情.永靖後花園日式造景。成美豐饒市集

【彰化線西景點】線西.彰濱肉粽角沙灘(線西海灘).Instagram熱門打卡地標.探訪被遺忘的海角樂園。

【彰化和美美食推薦】和美鹹酥雞。隱藏版和美菜市場超人氣必點米血

【彰化親子DIY一日遊】FUN暑假!帶著小朋友去旅行,免費景點好好玩,全新打造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鹿港咖啡店】復古風格咖啡店,藏身鹿港老街巷弄之中,仿佛置身5.60年代❤老房子-春有晴咖啡慢食磨時光餐廳。

【彰化市景點推薦】愛治文具房。超隱密巷弄中文青店.文具控IG朝聖必去.手帳寫真女孩天堂.(彰化景點/彰化火車站周邊)

 

員林158間美食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員林甜點‧咖啡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大彰化旅遊‧美食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大葉大學周邊美食攻略(不定期更新)

彰化寵物友善餐廳‧旅遊(不定期更新)

彰化景觀餐廳推薦│彰化約會餐廳推薦│浪漫約會、慶生、聚餐不藏私

南彰化五鄉鎮一日遊,美食景點彩繪村包你玩

彰化鹿港一日遊輕旅行,雨天版也能這樣玩咖啡、下午茶、早午晚餐一日包辦

秀水、埔鹽、福興半日遊吃喝玩樂輕旅行(免費景點好好玩)

社頭田中一日吃喝玩樂輕旅行,泡溫泉(免費景點)、賞窯燒陶藝新貓村、吃小吃

親子玩樂一日遊。彰化和美、伸港聚落探險,來一趟自然人文風情深度之旅。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推~~~好多可以去的地方,下次去一定要一網打盡嚴p^^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