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旅遊推薦】和美.伸港聚落探險.親子玩樂自然人文深度之旅.雅溝社區/探索迷宮/周錦宗工作室/福興宮/伸港溼地

彰化旅遊 (1).jpg

【彰化和美旅遊推薦】彰化和美親子玩樂一日遊推薦,位在彰化和美、伸港深度之私房景點踩線團一日遊,帶你認識更不一樣的北彰化人文風情。厭倦人擠人的彰化景點,卻又想走訪遺落的彰化秘境,樸質的故鄉背後總有一些傳奇不為人知的故事,這一趟參加在地彰化踩線團的行程,透過人文彰化和美深度之旅,讓我更加對彰化和美這邊更有所認識,老實說和美、伸港、線西..這邊你問我,我真的不熟,但這裡卻隱藏著我們平常看不到的樣貌,充滿海味、知性、文化歷史等等的史跡,馬上利用我們的雙腳,創造我們更多的有溫度的旅行故事,那就跟著NANALUCKY一起來找尋彰化和美那份溫暖的故鄉吧!!

彰化和美踩線團行程:雅溝社區探索迷宮周錦宗工作室福安宮伸港溼地

久違的彰化一日遊行程,終於又成團,還記得先前nana寫的幾篇彰化一日遊之旅嗎??

忘記沒關係,可以在來複習一下↓↓↓

社頭田中一日吃喝玩樂輕旅行,泡溫泉(免費景點)、賞窯燒陶藝新貓村、吃小吃

彰化鹿港一日遊輕旅行,雨天版也能這樣玩,喝咖啡、下午茶、早午晚餐一日包辦

秀水、埔鹽、福興半日遊吃喝玩樂輕旅行(免費景點好好玩)

23.jpg   

首先我們的第一站來到彰化縣和美鎮的雅溝社區,第一次踏進雅溝社區,心中充滿無限的期待感,到底會帶來什麼樣的火花以及會遇到旅行中的哪些小確幸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彰化旅遊 (2).JPG

印象中現在各縣市的彩繪村越來越盛行,每一個在地社區都很積極的改造並發展當地的特色,讓外來遊客可以更加的認識當地文化。

彰化旅遊 (3).JPG

活動社區內也有提供圖書館給鄉民們使用,相當的貼心。

彰化旅遊 (4).JPG

導覽人員訴說著雅溝社區的歷史與史跡,活動中心內還有張貼相關的活動照片、發展評比的獎盃,因此還有最特別的是織女的故鄉植物染,這一區塊是雅溝社區最拿手的當地特色之一,利用植物..等等將各種棉紗染上顏色,而這些作品就呈現在眼前,作品非常獨特,令人想豎起大姆哥,有機會我也想來報名參加體驗這個行程。

彰化旅遊 (5).JPG 彰化旅遊 (6).JPG 

lukcy準備帶領大家繼續參觀雅溝社區,介紹完當地的活動中心,一起走入彩繪眷村的時光隧道吧,這裡不但成為了特色景點也讓旅人從新認識眷村的文化。

彰化旅遊 (17).JPG

這一區塊的名字是知音雅集,主要是以音樂為主題的彩繪區,陸續都還會有新作品展出。

彰化旅遊 (9).JPG

現場最特別的就是這支大吉他,威武的樣貌,感覺就置身在音樂的演唱會現場,令人感到如癡如醉的氛圍,這裡實在太好拍了,融入台灣的元素卻格外亮麗。

彰化旅遊 (10).JPG

LUCKY的眼神已經稍微透露麻麻我想要跟他合照。

彰化旅遊 (11).JPG

用心的村莊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音樂的殿堂,旅人來到這裡卻如此的放鬆。

彰化旅遊 (12).JPG

白與黑的鋼琴鍵卻有歡樂的氣氛,你會發現用心的在地人努力,堅持打造出社區的獨特魅力,一筆一畫的畫出屬於雅溝社區的音樂天堂。

彰化旅遊 (13).JPG

小牛與小龜畫得如此鮮豔與生動,仿佛一同進入了卡通世界,參加音樂派對似充滿了童話的遐想。

彰化旅遊 (14).JPG

村莊角落,漫步在彩繪社區中,好多地方都令人感到非常的用心,把社區的特色一一呈現出來,忍不住想看幾眼!

彰化旅遊 (15).JPG

 

雅溝社區舊名番仔溝庄,自古曾經有傳說番仔溝圳本庄過99灣有欠缺若滿一百出皇帝,還挺有意思的。

彰化旅遊 (18).JPG

雅溝洋樓原本是地標建築,但現在已變成一半的洋樓,無法見到洋樓當時的風采真的好可惜。

彰化旅遊 (19).JPG

導覽員繼續帶我們穿梭在巷弄中介紹的當地的文化風情。

彰化旅遊 (20).JPG

雅溝社區如同作畫似的就像一個美麗鄉村園地,眼前的景色,早已在心中達到理想、情感的結合,美不勝收的景色,動人的村庄畫面,讓人感受到心中無數的感動。

彰化旅遊 (22).JPG

彰化旅遊 (30).JPG

處在雅溝社區裡仿佛就像在探險般似的,每一個角落充滿著繪畫的生命力,讓人不停的在挖寶,感覺隨時都會出現小驚喜。

彰化旅遊 (24).JPG

當我們走進巷弄街道裡的入口處,正有一幅可愛的彩繪正像我們說聲早安。

彰化旅遊 (25).JPG

每一段幅畫都有一段特別的故事,上面寫滿了許多又意義的詞,因此這個社區也變得多采多姿。

彰化旅遊 (26).JPG

番仔溝庄古蹟圖

彰化旅遊 (27).JPG

白色的牆面上面寫著惜福院三個字,代表的意思隨時隨地都要惜福。

彰化旅遊 (28).JPG

這裡也有一古井,當導覽人員拉起水桶,裡面居然還有清澈的水,WOW~這個景象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了,真令人懷念。

彰化旅遊 (29).JPG  

台灣土地仿佛真實波動與豐富的色彩,村莊的早期生活姿態,描繪的非常淋漓盡致。

彰化旅遊 (33).JPG 彰化旅遊 (34).JPG 彰化旅遊 (35).JPG  

來到彩繪社區盡量安靜的拍攝,盡量不要喧嘩,用心的享受在樸實的環境。

彰化旅遊 (38).JPG

這一幕我好喜歡,陽光直射古厝,感覺發光發亮,真令人賞心悅目

彰化旅遊 (40).JPG

純樸的社區有著可愛的面貌,內心充滿無數的感動,早已被這給征服了!!

彰化旅遊 (41).JPG

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用雙腳走過美麗的足跡,因此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讓我對雅溝社區更加印象深刻,導覽人員說在地的王惠美立法委員也替社區協助幫忙許多,如今才有這麼賞心悅目的地方。

彰化旅遊 (42).JPG

逛完彩繪村之後,總是要去吃頓飯,在繼續玩樂下去。

還記得NANA之前有寫過 →【彰化和美景觀餐廳】探索.迷宮歐式莊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負評滿天飛,其實心理受創不小~~為了之前的負評,決定再次前往品嚐,說真的一開幕的確名聲不是很好,因為景觀餐廳漂亮,但餐點GG,可能是因為我一剛開幕的時候沒有親自來臨,但後期在11月份的時候有來這邊兩次,當然來的時候現場還是有很多缺點,包括餐點慢…餐點不好吃..門票…等等的負評,記得上次有一次白天來,光是不想用餐,換一個150元的餐點也要等很久,但現在為了讓速度更加快速,連甜點櫃..飲料櫃都有設置快速取餐的服務,感覺真的有在改進,至於大家說的料理包,我這次又來吃2樓的燒烤餐點,點完餐之後發現在2樓處都是現場製作,完全吃不出是料理包,只是口味比較重一些,我覺得一個環境,從不懂到中間一直改進,相對的很用心的在經營,對於價格的部分,確實偏高,但你有沒有想過,景觀餐廳價格原本就是這個價位,供你吃供你玩,所以算值得拉,以上為第3次回訪的感想。

和美探索迷宮歐式莊園餐廳 (1).jpg  

NANA這次點了烤大捲丼飯350元,這道菜色也很推薦,大捲淋上醬汁下去燒烤整個風味十足,大捲吃起來很彈牙又美味,整體還不錯,只是比較偏鹹一點。

彰化旅遊 (43).JPG

彰化旅遊 (44).JPG 彰化旅遊 (45).JPG  彰化旅遊 (48).JPG

餐廳內狗狗也可以進入,但切記不要影響其他客人,要帶推車或外出包喔。

彰化旅遊 (49).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周錦宗工作室,這間外面是一間住家,感覺又很像小型住家工廠。

但我們今天來參觀這個….到底有甚麼涵義呢? 別緊張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

周錦宗工作室是一個工作室,老師的藝術作品相當的獨特,有一幅畫、酒瓶藝術裝置,這些讓你無法想像居然它的藝術是用香腳做出來的,欣賞完之後真的會讓人很敬佩。

彰化旅遊 (51).JPG

最令人深奧的是香腳到底怎麼把它放進酒瓶裡面,而且每支酒瓶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重點還有各式各樣的圖案,天阿~~老師也太強了吧!!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景色,當然廢話不多說趕緊介紹給大家。

彰化旅遊 (52).JPG

美不勝收的圖畫是不是跟家中的幅畫很像,重點上面還有五顏六色的色彩,簡直讓人目瞪口呆,你一定也沒看過這些都是用香腳做的吧~~

彰化旅遊 (53).JPG

彰化旅遊 (55).JPG

老師為了給我們見面禮,昨晚做了這吊牌,上面繡著部落客,你別小看部落客,這幾個字喔,他也是有故事,老師才把他呈現出來喔。

彰化旅遊 (54).JPG 

答案出爐,這一切的幕後大功成就是他  香的香腳

彰化旅遊 (50).JPG

老師還教我們自己如何DIY,看似簡單其實做起來還是挺難的。老師細心的教導,利用剪刀與構想排列出想要的圖案,接下來再用白膠把他黏起來就大功告成嚕!!

彰化旅遊 (56).JPG 彰化旅遊 (57).JPG

這個藝術真的不適合我的路線,因為我完全是粗魯派….嗚嗚~

彰化旅遊 (58).JPG

NANA與同行的好友的作品? 有猜得到NANA是哪一個嗎??

我的就是英文字母還有一個錢的符號拉~因為我是錢阿嫂,所以NA的上面要加個錢字,真的是快被我自己打敗。

體驗結束後周老師說附近有神明遶境…帶我們參觀了當地的民俗文化,可惜我和LUCKY是基督教~阿門,所以我們只有在旁邊欣賞,就沒有近距離的接觸,因為LUCKY只要看到這個就會怕怕啦。

彰化旅遊 (59).JPG

我們繼續前往下個景點,來到伸港一定要來的福安宮,這是當地有名必去的景點之一。

彰化旅遊 (61).JPG

彰化旅遊 (62).JPG 彰化旅遊 (63).JPG

去完福安宮我們來到了最後的行程,伸港鄉出海口附近的伸港濕地,今天要來體驗漁民抓蛤蜊的生活。

彰化旅遊 (64).JPG

伸港濕地這邊的氣溫比較偏低,建議大家來這邊記得多攜帶一件外套才不會著涼,以往覺得濕地這個地方在伸港不會有,通常比較知道的就是高美濕地和王功,今天第一次來真的很幸奮,重點還有抓蛤蜊,可以融入當地漁民的生活,相當有趣。

彰化旅遊 (65).JPG

我們約下午的時間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肉粽角的大風車,還有太陽直射在濕地上,這一幕相當的美麗,但這邊要搭配潮汐的時間才能下去體驗喔,不然遇到漲潮的時候這邊只會看的到海水喔,導覽人員抓緊時間,帶我們來當一日漁夫去~

彰化旅遊 (66).JPG

辛苦的漁民們正在濕地上採收蛤蜊,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吃到許多的蛤蜊喔,這一幕真的令人感到敬佩。

彰化旅遊 (67).JPG

現在小朋友很少接觸到這種體驗,有機會一定要帶家中大小來體驗看看在地的風情。

彰化旅遊 (68).JPG

夕陽西下,還可以來一張與自己的影子合影。

彰化旅遊 (69).JPG

LUKCY心想~麻麻我也想去踩踩泥巴拉!!

彰化旅遊 (70).JPG

同行的友人採收到好多蛤蜊,而且還有蝦子跟螃蟹耶~

彰化旅遊 (71).JPG

我們採收完畢後來到了附近的17曾家村出海口

彰化旅遊 (72).JPG

這邊非常的特別,有一條長長的道路,這個配合潮汐退潮的時間,才會浮現這一條道路喔,如果是一般轎車,建議不要自行前往,否則避免車輛卡在濕地中發生事故喔

彰化旅遊 (74).JPG 彰化旅遊 (75).JPG

千變萬化的大地,隨著時間每個時段產生的景色完全不同,濕地生態之美景色總是令人心情愉悅。

彰化旅遊 (77).JPG 彰化旅遊 (78).JPG

彰化旅遊 (79).JPG 彰化旅遊 (80).JPG  

這一趟一日輕旅行收穫許多,旅行不只是多天的觀光,其實也有一天的好地方,尋找輕生活的態度,融入在地來一趟深度之旅,原來享受土地的感動,是如此的快樂,令人驚豔的私房景點以及令人動容的小故事與你分享這段美麗的旅程。

 

 

雅溝社區 

地址: 彰化縣和美鎮雅溝里南軒路3597

電話 : 04-7566950(和美鎮雅溝社區發展協會)

導覽服務 : 張敬堂先生 電話 : 0937-605888

社區活動中心服務時間 : 08:00~12:0013:30~17:00

王惠美立委服務處電話 : (鹿港)04-7754168(和美)04-7578568  

彰化縣幸福社區產業市集網站介紹請點我 

台灣社區通網站介紹請點我 

探索迷宮歐洲莊園 

地址 : 彰化縣和美鎮東谷路47-75

電話 : 04-7354126 

營業時間 : 10:00~21:00

門票 : 大人150,未滿12歲或140公分以下 100元,門票可全額抵消費 

探索迷宮歐洲莊園FB粉絲團請點我 

周錦宗工作室 

地址 : 彰化縣伸港鄉中山路494-2

電話 : 04-7992815  參訪須知 : 要參觀周老師的工作室請務必事先電話連絡預定

福安宮福安公園

地址 : 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福安路5

電話 : 04-7982128

伸港福安宮官網請點我 

伸港福安宮FB粉絲頁請點我 

 伸港濕地 

地址: 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中興路二段201

 

 

彰化相關文章: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現炒飯麵❤一到用餐時間馬上瞬間客滿,店內滿滿都是人,學生超熱愛俗各大碗便宜小吃。便宜美食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鍋飽 鍋物專賣店❤學生平價天堂,又是一發隱藏版的好吃火鍋。便宜美食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四川辣大娘燃麵❤傳說中的四川燃麵,連小辣也無敵勁爆的辣,第一次吃到狂流眼淚。冷氣開放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黑輪將❤超級隱藏版的銅板小吃百元有找。大推豬油乾拌麵35元便宜又大碗重點很銷魂。便宜美食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月見町拉麵❤100元有找的平價拉麵店,份量超值俗各大碗,大推人間拉麵。冷氣開放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京軒串物❤在地人激推又常客滿的串物店,大推邪惡烤肉飯吃了一次就會愛上,重點只開平日。冷氣開放 

【彰化大村小吃美食】巴豆麵食館❤意想不到的俗各大碗銅板小吃,這樣才165元,重點魯肉飯~很銷魂又香氣十足。冷氣開放 

【彰化大村景點】花樹銀行❤隱密的私房景點~秘密花園而它是最美麗的銀行。寵物親子旅遊 

【彰化大村美食】麵對麵 麵食館❤隱藏版便宜小吃,在台灣也能吃到道地的馬來西亞風味菜重點還能加麵不用錢。馬來西亞

【彰化景點。大村】彰化版的雙心石滬居然在田裡?❤雙心池塘 

【彰化景點。大村】挪威的森林放大版充滿童話色彩的繪本❤村東國小圖書館  

【彰化】哇!好夢幻的巴洛克建築❤進昌咖啡烘焙館 

【員林美食】車酷汽車主題餐廳❤超級酷炫的汽車主題餐廳搞得像夜店般似的,還有遊戲室孩子玩翻的殿堂,台式海鮮漢堡裡面居然住了一隻蟹老闆

全新登場、員林百果山兒童樂園/新增玩沙區/水管/員遊樂設施、溜滑梯/西瓜、免費景點玩一整天。

【員林火鍋餐廳】欣鮮鍋物料理❤老字號火鍋 傳承25年老味道,居然還暗藏傳說中的秘密傳家鮭魚炒飯

新免費景點 永靖故事牆❤巷弄裡居然暗藏~超大面牆置身在濃濃古早懷舊風味、戲院、旅社、永靖老街找回繁華五六十年代時期。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