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免門票景點,全球最大的雞精瓶,虛擬隧道,3D互動體驗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化鹿港景點推薦!彰化鹿港一日遊免費景點好好玩,相信大家都很喜歡鹿港免費景點,有吃有得玩,這麼舒適的環境哪裡找呢?這次要帶你走訪〝彰化縣鹿港鎮〞說到彰化鹿港想必大家都知道,這邊有鹿港老街、鹿港天后宮觀光工廠,更適合帶著全家出遊的好地方。老實說住在彰化這麼久,居然一直遺忘有這個彰化免費景點的地方,那就是它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據說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有了全新的樣貌,來這邊多了更多有趣的親子diy玩意,今天受到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可以更加的認識它,準備好了嗎?走~我們一起出發〝中部好好玩健康之旅〞吧!

鹿港美食12間攻略

鹿港雨天怎麼玩

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jpg

彰化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全球最大的雞精瓶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位在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裡,隱身在工業區居然有這麼棒的地方,不僅如此還是免費參觀,當然要好好的安排彰化一日小旅行。無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現在台灣好行有搭配的鹿港縣是可以直達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這樣交通是不是對大家都很便利呀,且這邊也有附設專屬停車場喔。

IMG_1175.jpg

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jpg

▲停好車之後前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入口處,外觀以簡潔俐落的設計,全球最大的雞精瓶,呈現健康的新概念,且很貼心還設了一個最佳拍照地點,拍出來的畫面就像眼前照片一樣,這個畫面真的好壯觀,讓人忍不住想在這邊與它合影,多拍幾張啦!!

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jpg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參觀方式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參觀方式:線上預約單(直接點入)

自由行遊客(未滿20人)不需預約,即可入館參觀。

超過20人以上必須透過網路預約,以利安排專業導覽服務。

IMG_1180.jpg

▲穿越全球最大雞精瓶造景,漫步在裏頭感覺很獨特。

今日呢!準備開啟我的健康之小旅行,帶你認識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

說到健康補給,一定都會想到白蘭氏雞精,說到雞精已成為現在的最佳好夥伴,因為連自己家中也是白蘭氏雞精的愛好者唷!

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4).jpg

▲老實說雖然我住彰化,但是一直沒機會來參觀,直到這次重新開幕而受到邀請,才有機會見到您的廬山真面目,一走進展場,發現跟以前的樣貌截然不同,整個變的很有歐風的氛圍,光是大廳的裝潢就足以讓人在這邊拍照留影呢!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jpg

▲櫃檯區有提供簡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櫃台處。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全台灣第一座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展館呈現健康對民眾生活的重  要性,並保存具歷史意義的文化展示與健康知識,呈現鷄精產品180餘年的全球發展史,民眾參觀鷄精工廠同時,可實地瞭解現代化鷄精的製作過程。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jpg

白蘭氏的入口處有一台帥氣的墨綠色貨車模型,感覺有一種貴族的氛圍,因此也歡迎跟他合影留念唷!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6).jpg

來到館內每一位旅客們都會發放一本〝白蘭氏的健康護照〞,主要是背面有提供一組專屬條碼系統,讓旅客使用健康量測站的各項設施,另外也有提供抽獎聯讓旅客參加抽獎活動、蓋章收集處館內的簡介介紹。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4).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5).jpg

白蘭氏簡報室

週六、日簡報室場次時間有 09:30 / 10:30 / 11:30  / 13:30 / 14:30 / 15:30,平均一個小時一場,簡報室提供健康影片欣賞與有獎徵答的活動,所以想要更進認識了解白蘭氏的旅客,可以跟著導覽員的解說,體驗更多的白蘭氏品牌文化與發展概況,原來一瓶雞精的背後有這麼大的歷史,更是讓我大開眼界,認識到更多呢!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7).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8).jpg

影片上介紹著每一瓶白蘭氏精從生產到出廠,都經過超過500項品質管制與檢驗,確保安全無虞,食益補公司至今也已為白蘭氏鷄精的科學研究投入18億新台幣,更是唯一擁有超過40篇由國際頂尖大學科學家發表期刊,證實功效的精品牌。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9).jpg

聽完簡介之後導覽員帶我們參觀博物館,首先來到了館藏區,櫥窗內擺放許多白蘭氏的經典商品,原來~一瓶雞精可以演變這麼多,讓我在知識上又獲得不少,難怪廣告台詞會說〝不行~通通拿去做雞精〞原來是有它的道理在啦!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0).jpg

▼首先導覽的第一站準備穿越全台唯一全景虛擬實境隧道,也是必逛的重點之一,這條隧道介紹了許多主要原料的生長環境,透過虛擬實境隧道,把所有的資訊完整呈現,這麼特別的介紹方式,更是讓我對這段故事印象加深,來到虛擬實境隧道別忘了與他合影,拍下美麗的照片。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1).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最新科技的互動式多媒體設施精獨家解密,透過移動式液晶螢幕下方轉盤及觸控螢幕的按鈕,透過豐富的圖示解說,能了解雞精對於人體的功效,這些都有科學實證。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2).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3).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4).jpg

空中走廊

參觀完一樓的區域後,準備來去參觀二樓的空中走廊,參觀時間一個小時一場次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5).jpg

二樓的參觀區是禁止拍照,所以就無法分享拍照給大家,來到這邊透過空中走廊,可以俯瞰白蘭式產品的製作過程,完全是製程透明化,每一道製作的步驟,在樓上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同時也是業界唯一公開精製成,包括生產線、大鍋爐..等,導覽員說瓶雞精從生產到出廠需經超過500項品質管制及檢驗到最後的包裝,今天參觀整個動線確實眼見為憑,在科學實證與臨床數據的重要性,藉由製造過程了解品質堅持把關信念,廠房環境優渥十分乾淨,看完整個過程,對自己喝的雞精也很有信心呢。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6).jpg

3D智能互動體驗探索人體健康之旅〝人體透視機〞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設置這款人體透視機,一開始自己經過時覺得這個有點無趣,但透過導覽員的介紹原來這麼有意義,這台人體透視機分成男女生,以健康需求的方向下去作解說,只要將螢幕移到到某一個身體的部位,就可以了解男女生最常遇到的健康問題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7).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8).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9).jpg

▼接下來就是親子最喜歡的互動時間,那就是〝健康檢測站〞,這邊含有健康度量衡、元氣魔法鏡、記憶跳跳木活力代言人的趣味互動設施,透過這些互動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情形,還蠻有趣的互動呢!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0).jpg

健康度量衡首先要先輸入基本資料,接下來會量體脂,最後會呈現檢測統計,因此也可以多了解自己的身體概況。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1).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2).jpg

元氣魔法鏡透過剛剛的檢測統計,在螢幕觸會請你拍照,接下來就會傳到元氣魔法鏡,在螢幕下方拿出護照掃描就會跑出自己的臉唷,臉上還呈現身體的概況,包括黑眼圈等等,最後在按螢幕中跑出的元氣補給,就會變回一張美美的臉龐呢,是不是還蠻好玩的押~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3).jpg

記憶跳跳木螢幕上會出現不同的顏色,必須在幾秒內記住,接下來要把剛剛所記下來的顏色作答題,這樣就能知道自己的記憶力好不好!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4).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5).jpg

活力代言人這項設施主要是測你的肌耐力、反應力、平衡力的三大要素,動動你的身子與螢幕出現的小型人物比一樣的動作,就可以測出來嚕!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6).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7).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8).jpg

海底世界樂活DIY教室

提供了許多手作的玩藝,最特別的是利用雞精瓶子在回收的概念作為DIY,裏頭的裝飾透過彩砂、貝殼、小動物把它裝進瓶內,哇嗚~每個作品看起來好繽紛,連我自己也很想做一個,這麼Q的親子DIY真的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0).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1).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2).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3).jpg

海底世界DIY開放時間平均一個小時一場,想DIY的朋友們記得別錯過時間喔。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9).jpg

健康市集

參觀完後準備來去購買伴手禮,一樓的健康市集販售許多白蘭氏全系列商品,包括有蜆精、養蔘飲、雞精、燕窩、馥莓飲..等等眾多商品,且有些還是館內限定版,一般市面上是看不到的唷。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4).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9).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40).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41).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43).jpg

貼心的館內在健康市集有設置充電站,提供給需要充電的旅客使用,現在智慧型手機真的很耗電,如果忘記帶行動充,真的會處於沒電的狀態,這樣一來就不能打卡拍照,因此貼心的白蘭氏設計了充電站,真的有夠貼心!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5).jpg

免費試飲區

免費試飲區 – 這邊有提供幾款讓訪客們嚐鮮,喜歡喝的再買回家,最近天氣熱,沒想到冰冰的保健飲品也很好喝哦。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6).jpg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7).jpg

這天我們一共喝了4種口味,包括有雞精、蜆精、巧克力口味雞精、活顏馥莓飲,每一個風味都很特別,我最喜歡的就是活顏馥莓飲,喝起來酸甜酸甜,讓人忍不住想把一瓶拿來喝光光啦,第一次喝巧克力讓人有種驚豔感,充滿巧克力的氣味,但是又不會太濃厚,好特別喔!

鹿港景點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38).jpg

這次參觀完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真的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因此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增加一些健康知識,雖然場地不是很大,但整體規劃相當的用心,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雞精製作過程收獲許多,重點還是免費參觀,又可以免費試飲雞精,這麼棒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安排一下假日親子活動之旅,那就來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喔。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 18 號。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本館有停車 場,可供大小型車輛停放)

預約專線:04-7810077  傳真:04-7811459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09:00 至下午 17:00,最後入館時間 16:30。

(每月休 館一天做館區消毒作業,將定期公告於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官網。)

http://goo.gl/XMwx7n

 

✔️自由行遊客(未滿 20 人),免費自由參觀

✔️團體遊客(20 人以上至 120 人以下),請先透過「線上預約」系統完成預約手續,以確保良好導覽安排。   

線上預約:http://www.brands.com.tw/museum/index.html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 (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wns3562f

 

鹿港文章

【鹿港美食小吃推薦】鹿港一日遊也能這樣玩,告訴你必吃鹿港美食,挑戰你的味蕾,一天吃鹿港12間美食吃爽爽之旅(隱藏版小吃/人氣小吃/在地小吃/銅板小吃)文內有完整的YouBike/停車/路線詳細資訊。

【彰化親子DIY一日遊】FUN暑假!帶著小朋友去旅行,免費景點好好玩,全新打造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彰化鹿港寵物游泳】鹿和訓犬校❤炎炎的夏日,帶著毛小孩來去游泳好消暑!

【鹿港咖啡店】復古風格咖啡店,藏身鹿港老街巷弄之中,仿佛置身5.60年代❤老房子-春有晴咖啡慢食磨時光餐廳

【鹿港美食小吃】飛碟紅豆餅❤銅板小吃 餡料超多!一撥開就爆漿啦~雞蛋奶昔紅豆餅

【鹿港美食】超夯雞排店,比手掌還大的雞排,嘴裡滿滿的肉汁,好客香酥大雞排。

【鹿港美食小吃】五十多年老攤純手工包子❤在地人童年回憶 超級隱密 神出鬼沒的肉包小吃攤

【鹿港美食】發現超隱密拉麵,營業兩小時馬上秒殺❤大將博多豚骨拉麵行動車

彰化鹿港一日遊輕旅行,雨天版也能這樣玩,喝咖啡、下午茶、早午晚餐一日包辦

【鹿港美食】丁師傅麻糬❤超飽滿會爆餡料,超人氣排隊手工麻糬,台式風味鹹麻糬軟Q綿密

【彰化鹿港美食】馨雞財❤在地人報路~傳承10年炸雞名店,每次來必排隊的熱門銅板小吃,鮮嫩多汁超Juicy炸雞

【彰化鹿港美食】台灣鹿港囝仔❤穿越時空仿佛進入了5.60年代,重點這裡居然賣的是滷味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