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北港景點】2016雲林國際偶戲節.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x創意積木偶戲巴士上路.150元一票玩到底

雲林國際偶戲節.jpg

【雲林北港景點】2016雲林國際偶戲節台灣好行x創意積木偶戲巴士上路!台灣好行-雲林雙線特別與創意積木跨界合作,偶戲節期間可在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巴士上看到以樂高積木打造的專屬偶戲,樂高積木包括有「西遊記搭好行」與「北港朝天宮」、「媽祖」等創意積木,更棒的是只要買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一日卷150元,一票玩到底,就能暢遊雲林之旅,並且還能帶著寵物一起玩,寵物也只要半票價格就能上車,周末假期只要花150元,教你如何搭火車玩雲林?搭公車玩雲林北港雲林虎尾兩個鄉鎮?趕緊跟隨旅人的腳步來去探險嚕!

 

這次我們選擇最方便既省錢的方式,來教各位無車族怎麼玩雲林?

這天我和辣奇從彰化員林火車站搭火車到雲林斗六火車站,在時間上只要20幾分鐘,火車的速度也很快,因此在玩的時候不用自己開車,還蠻輕鬆的。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JPG

這天坐火車巧遇台灣黑熊的列車,正在宣傳著2017年的燈會在雲林,這列車超可愛,忍不住想跟它合影!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JPG

斗六火車站很特別,在火車站內擁有可愛的水果造型椅子,是很多搭火車的旅人會停下腳步來拍照。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JPG

如何購買台灣好行雲林雙線的票卷?

1.可以到雲林斗六站的旅遊服務中心購買

2.近期推出雲林雙線一日券電子票券也於全臺統一超商ibon系統上線購買

以上兩種購買方式,如果不是當地人,也可以在自家附近的7-11買票,相當方便。

票券資訊:台灣好行雲林雙線官網 http://www.yunlinshuttlebus.com.tw/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JPG

NANA事先在7-11買了台灣好行的票卷,這樣一來可以更加確定行程,拿到票也有一種安心感,這樣的行程確定下來,時間一到立馬出發,而且這趟旅行很便宜,搭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一日玩到底只要150元,搭火車來回只要158元,總共加起來只要308元,實在太便宜,這樣大家有學起來了嗎?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JPG

這次旅行很簡單,就我和辣奇(愛犬)兩人的一日輕旅行,體驗背包客的感覺,享受旅行中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JPG

抵達斗六火車站後會看到廣宣,旁邊有一間全家,順著斗六火車站的後站方向前往。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JPG

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巴士,乘車位置統一在斗六火車站的後站上車,看到這台紅色的巴士,前面寫著北港虎尾,就是這台沒錯,它的發車統一時間一律是早上10:30,每天一班,六日有隨車導覽員,上車前司機大哥會驗票。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8).JPG

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巴士的路線停靠點,出發為10:30,結束約17:00左右

台灣好行 (1).jpg

 

台灣好行x創意積木偶戲巴士上路的活動,在公車裡面會看見司機的後方,會有兩個櫥窗,上面擺了創意積木偶戲

台灣好行 (2).jpg  

利用積木的方式,呈現的栩栩如生,看起來好活潑,也有一點點的真實感。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9).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0).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1).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2).JPG

寵物是否可以搭乘台灣好行?

可以的,但要購買半票上車,因此還要裝在袋子、籠子推車等其中一樣,不能露出。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3).JPG

假日都有隨車導覽的服務,上車時導覽員都會解說這趟旅程的細節,還有關於雲林在地相關故事,讓你來一趟雲林可以收穫多多。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4).JPG

在台灣好行公車上面都有貼互動偶戲框的APP活動,有興趣都可以下載來玩。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5).JPG

在抵達目的地前,隨車導覽員都會準備當地的小地圖,給各位旅客們,這樣一來等等到目的地可以依照自己有興趣的美食去尋寶。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6).JPG

從斗六到北港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抵達北港朝天宮後,馬上我們的第一站來到北港義民廟,位於北港鎮的義民廟距離朝天宮只隔一條街,廟宇內主要奉祀在林爽文與戴潮春事件中死難的英勇烈士,並配祀義犬將軍,是塚廟合一的三級古蹟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7).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18).JPG

沿著廟繼續往前走,會看見大幅的義族彩繪,上面述說著當時的故事。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0).JPG

辣奇馬上帶大家穿越大街小弄,來漫遊北港鎮,跟著辣奇一起享受文化之旅!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1).JPG

這棟房子是早期的房子歷史相當悠久,連造型都很有古色古香的韻味。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2).JPG

隨身導覽員說日發新港飴,是北港當地的伴手禮也是北港必吃美食,很多人都會慕名而來,日發新港飴在門口擺放各種裝置藝術與招牌人像,更讓人想進去一探究竟。日發新港飴從事製糖技術已有50多年,早期來北港朝天宮拜拜是當地人必備貢品,來到這店家會提供免費試吃,如果喜歡吃再買回家,它的口感甜而不膩,有淡淡的花生酥香氣,口味蠻特別!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3).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4).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5).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6).JPG

北港最有名的甕牆,這片甕牆很有歷史,古老甕牆在北港鎮中和里共和街與安和街交界處,是走訪北港不能錯過的傳統之美。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7).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8).JPG

隨身導覽員帶我們到北港朝天宮(北港工藝坊),這裡是免費景點,不需門票,裡面的展覽會隨著每一季做變化,這次展覽的是雕像,寵物可以帶進去,記得要抱在手上或者放在推車上。不能落地。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29).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0).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1).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2).JPG

逛完北港朝天宮(北港工藝坊),我們在往街道巷弄慢步去,由於2017年的燈會在雲林縣,連圍牆上面都有美麗的妝彩,上面畫了很多福彩繪,仿佛置身日本似的,好有韻味。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3).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4).JPG

辣奇在地上也尋獲寶藏,就是這隻可愛的大鯊魚。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5).JPG

北港朝天宮(北港工藝坊)旁的安和街大地標,就是這兩個字,但我都一起讀,突然忘了它念甚麼音。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6).JPG

北港老街是中山路老街,廟門前的一條熱鬧道路,除了眾多餅舖、蔴油廠外,也有許多知名北港小吃。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4).JPG

振興戲院建於西元1954年,當時電影播放蔚為風潮,戲院每天人潮川流不息,但電視逐漸普遍後,戲院生意大受影響,因此結束營業。地方商家與文史工作者將戲院重新翻修後,保留二樓的電影放映孔,重新開放供遊客參觀。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8).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39).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0).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1).JPG

距離上車時間還有半小時多,我們決定來吃在地小吃,我們選擇這間北港圓仔湯,價格一碗25元,是在地68年老店,蠻多在地人都會來買的。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2).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3).JPG

 

吃完圓仔湯,隨身導覽員帶路,來吃這間無招牌的蝦仁飯和肉羹,價格便宜,又好吃!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5).JPG

吃飽飯後距離上車時間還有一回馬上衝到石雕媽祖景觀公園/媽祖景觀公園,這裡沒有電梯,有4。5層樓的階梯,抱著辣奇直奔頂端,為的就是欣賞北港的景色,當然也不用跟我們一樣一路上用衝的啦,媽祖景觀公園位於文化大樓頂樓,佔地寬廣的公園,有著中國傳統建築中常見的亭台、樓閣、曲廊蜿蜒矗立,搭配綠意植栽整個環境很有中國氛圍,挺舒適,還能眺望整個北港鄉鎮,視野相當遼闊。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6).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7).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8).JPG

北港朝天宮俗稱北港媽祖廟朝天宮至今已有三百年的歷史,是國家評定的二級古蹟。朝天宮香火鼎盛,每年前來朝拜的國內外信徒有數百萬人,進香團達千餘團,可說是國際性的媽祖廟,我和辣奇都是基督教,所以就在外面參觀不進去。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49).JPG

大家因該都想不到這個景點吧,它是諸元醫院北港秘密花園,北港鎮中山路上的諸元內科醫院,外牆有幅漂亮的公共藝術綻放的生命之花,用陶藝、水泥等素材創作而成,色彩繽紛,院方在醫院窗台廣植綠色植物,讓醫院看起來更溫馨,如果想要觀賞這系列作品,必須上頂樓一探究竟,院方也會大方地分享,此處因此被網友暱稱為「北港的秘密花園」,這趟旅行真的意想不到的收穫,原來在北港這裡還有一個秘密花園,氛圍超棒的!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0).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1).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2).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3).JPG

巷弄的果汁攤,買完果汁之後,準備出發下個景點嚕~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4).JPG

對我和辣奇來說這裡一點也不陌生,去年也有來參訪,這次又再度來到源順芝麻觀光油廠,這邊是免費參觀,展覽內主要分為四大區域:源順故事區、油品知識區、芝麻文化館及芝麻小試DIY區,耐心的隨身導覽員介紹著源順的故事,原來芝麻油品的來源是這麼奧秘,在生活當中也收穫不少知識與常識。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5).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6).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7).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8).JPG

每次來都很喜歡站在這邊看風景,望眼看去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靜靜享受著稻田吹來的微風,抬頭欣賞著天上的藍天白雲,眼前這個真令人著迷,完全不想離開這裡,很喜歡這種樸實的氛圍,總是讓人特別開心愉悅。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59).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0).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1).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2).JPG

虎尾合同廳舍,虎尾郡役所又稱虎威古郡,位於林森路一段,原為日據時期虎尾郡役所所在地,是一棟融合了多種風格的半木造建築,一樓為辛巴克,另一邊則是誠品書店,可惜辣奇不能上去,又沒人顧,不然還蠻想上去看看。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3).JPG

雲林布袋戲博物館免費參觀,在民國96年11月開館啟用, 裡面主要展示與布袋戲相關的布偶展出,可說是集雲林布袋戲裡的精華所在,它的建築非常的有特色,古色古香的建築設計,讓人來到這有一種放鬆的感覺,現場還有解說人員,講解布袋玩偶的歷史,聽了都非常震撼,原來他的背後還有一段這麼奇妙的故事。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4).JPG

雲林故事館,這裡需要收門票,一次50元才能進入參觀,寵物的話可以在室外區,但裡面是無法進入的,雲林故事館的木造日式官舍建築設計,充滿日式風情,裡面介紹許多在地生活、藝術、教育、文化的空間,也蠻好取景拍照,這次特地繞過來看看。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5).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6).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7).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8).JPG

逛完虎尾鎮這兩個景點後,馬上跑到對面的巷弄裡買老正牌雞蛋糕,這間雞蛋糕位於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上,也是當地著名的排隊小吃攤之一,雞蛋糕一份5個20元,外觀看起來很像放大版的栗子形狀,現烤現吃,它的口感澎鬆又扎實,會讓人越吃越刷嘴,辣奇也跟著情不自禁偷吃了一兩個。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69).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0).JPG

接下來一個雞蛋糕無法打發我們,繼續來去尋找其他點心,據在地學生的情報,他說這間枺馬鯛魚燒近期超夯的,它裡面擁有許多種口味內餡,NANA點了一個鮮奶卡士達,酥脆的外皮,飽滿的內餡,咬一口可以感受到鮮奶卡士達濃醇香,吃得好過癮,真後悔沒多買幾個。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1).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2).JPG

虎尾鎮逛完之後,來到了時間集合點,最後要來去今日的最後一站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小變化,人潮也是一次比一次多,因為這邊不用收門票,很多人都會來參觀喔,建築也相當的美,仿佛置身在北歐國家似的,輕鬆愉快的旅遊,就在這邊畫下句點嚕!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3).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4).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5).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6).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7).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8).JPG

雲林旅遊推薦 台灣好行 雲林虎尾北港線 (79).JPG

 

雲林是一個典型的農業縣市外,縣內的廟宇數量更是台灣之最,體驗背包客的小旅行,享受雲林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一直很用心的再發展,想把家鄉美介紹出去,有機會我會想去海線看看,走訪更多農村生活,每次旅行都有不同的收穫,這次自己帶著辣奇一起搭公車搭火車,辣奇也很體諒麻麻,到了目的地選擇自己走,這點好窩心,旅行就像這樣,喜歡這種享受生活,更融入當地,透過台灣好行省錢的小資女行程,也欣賞了創意積木偶戲,各位還在想周末假期去哪嗎?那就馬上跟著NANA一起出發去雲林冒險吧!

 

 

票券資訊:台灣好行雲林雙線官網http://www.yunlinshuttlebus.com.tw/

 

雲林景點餐廳美食

【雲林虎尾美食】全州韓二石-豆腐 · 石鍋專門店❤平價CP值超高的韓式料理,想吃都要提前排隊,重點不到兩百元。雲林虎尾餐廳/雲林虎尾韓式料理/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雲林斗六甜點】初禾-手作 甜點‧咖啡‧輕食 專賣❤隱藏巷弄 超級不明顯 招牌超小很容易擦身而過 超級邪惡之甜點 會讓人口水狂流 女孩的失心瘋 。雲林斗六甜點/雲林旅遊/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雲林崙背】千巧谷牛樂園牧場❤超夯免費景點 小朋友玩沙區、可愛的乳牛、乳牛的超大彩繪牆、柴燒窯烤披薩、園區外寵物可進入 。雲林崙背景點/雲林旅遊/雲林美食 

【雲林斗六美食】Le NINI 樂尼尼義式餐廳❤充滿濃厚國外鄉村風的義式餐廳。斗六市美食/斗六餐廳/斗六市義式料理/斗六市旅遊景點 

【雲林斗六咖啡店】鴻豆王國台灣精品咖啡館❤用心的咖啡店,品味台灣咖啡豆,店內仿佛置身日式風。雲林美食/雲林餐廳/斗六咖啡店/斗六餐廳 

【雲林西螺景點】西螺大橋❤壯觀美麗風情的紅鐵橋。雲林旅遊/雲林美食/雲林觀光工廠/雲林餐廳 

【雲林斗南旅遊景點】石龜溪 熊貓彩繪村❤免費景點!不用北上台北!!來去雲林看可愛指數爆表的熊貓彩繪村。雲林景點/雲林斗南一日遊/雲林美食/斗六餐廳/寵物 親子旅遊 

【雲林斗六美食餐廳】Pizza factory披薩工廠(斗六店)❤老時光旅行,工業文青風格賣的不是咖啡而是一份披薩。斗六市美食/斗六旅遊/斗六景點/寵物親子友善餐廳 

❤║雲林騎機車趴趴走一日遊,免費景點彩繪村、毛巾工廠、吃PIZZA大餐║❤寵物旅遊/親子遊/雲林一日遊/雲林美食/雲林旅遊  

【雲林古坑旅遊景點】樟湖村後棟仔山步道❤私房秘境!仿佛置身國外的美景,眼前的美景無敵美。雲林旅遊/雲林古坑旅遊/雲林美食/親子寵物遊/免費景點 

【雲林古坑旅遊景點】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全台唯一一座七彩繽紛童話小學。雲林景點/古坑景點/古坑咖啡/斗六景點 

【雲林斗六景點】免費景點LOVE+小朋友玩沙區+好買的特色糖果,親子旅遊好去處❤菓風巧克力工房。斗六景點/斗六美食/雲林旅遊景點/寵物旅遊/親子旅遊斗六 

【雲林虎尾】萌翻了!!超卡哇伊❤屋頂上的貓。頂溪社區3D立體彩繪村 

【雲林虎尾】濃厚異國風,地中海風情童話世界❤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彰化地區甜點、鬆餅、咖啡、下午茶、冰品、懶人包。療鬱甜點大集合

周末假期南彰化五鄉鎮一日遊,美食景點彩繪村包你玩

【員林美食】在地員林人美食餐廳,員林咖啡、員林鬆餅、員林小吃

彰化美食、彰化旅遊景點推薦,一日遊景點旅行懶人包、美食餐廳大集合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