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1苗栗藝術節.jpg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場/公館場/苗栗場;苑裡場次:苑裡山腳國小;時間:12/12~12/13;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人文藝術小旅行,充滿著藝術人文的殿堂,體驗在地的風光明媚,收穫更加滿載,一趟親子工藝玩樂之旅,讓我們一起用力的愛上苗栗吧!!

苗栗美麗山城是NANA一直很喜歡的縣市,在苗栗走跳了4年,感情難免很濃厚,每一次苗栗舉辦的活動,不妨都會帶著寶貝LUCKY一起去參與,這次也不例外,今年的12月分在苗栗舉辦了一場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有3個場次分別為苑裡場/公館場/苗栗場,現場還有藝術節寶藏圖的活動,只要蓋章集滿還可以免費獲得磁鐵書籤(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於四個時間 12/5.12/6.12/12.12/13,千萬別錯過這檔活動喔,快跟NANA與LUCKY一起搭上工藝巡禮列車出發 Let’s GO!

苗栗藝術節 (1).JPG

nana這次選擇鄰近的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場次,活動位置在苑裡山腳國小,地址為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交通路線於國道3號下苑裡交流道,往苑裡山腳國小,約20分鐘內即可抵達,停好車之後準備前往活動會場~

苗栗藝術節 (2).JPG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是一年一度最大的傳統藝術節,結合當地人文藝術有藺編、木雕、陶瓷、玻璃、竹編、茶藝、客家藍染、原住民織編、國寶級藝師及精華作品為展出,並以互動教學,活動將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方式呈現,在活動期間12/5.12/6.12/12.12/13都有安排一系列的免費活動邀請大家來參與,nana最愛免費看活動,另外活動期間還有藝起抽大獎,有機會可以獲得免費平板電腦喔,這麼好康的活動怎麼可以給它錯過呢?

苗栗藝術節 (3).JPG

首先來到了苑裡會場先到服務台報名免費的工藝巡禮列車diy的行程,另外nana索取藝術節寶藏圖前往服務台蓋章集點,兌換可愛的磁鐵書籤。

苗栗藝術節 (4).JPG

現場都有一系列的精彩表演舞蹈,開場舞就這麼有活力的展出,活動非常精彩,大家緊揪鄰居來共襄盛舉。

苗栗藝術節 (5).JPG

lukcy和小鮮肉巴布融的合照,我們準備好一起歡樂100點,緊來緊來~(招手中)

苗栗藝術節 (6).jpg

活動的主持人蝶/kay 也太漂亮拉~這一位主持人可是台北知名的模特兒,趕緊抓空檔時間來去跟漂亮的主持人拍照,站在旁邊整個超級害羞。

苗栗藝術節 (7).jpg

活動期間有免費的工藝巡禮 將安排導覽解說可以參與,重點名額有限,抵達會場前記得搶先去報名喔,我們報完名跟著導覽員來去一趟在地的文化工藝之旅。

苗栗藝術節 (8).JPG

首先這趟工藝巡禮會經過山腳社區的7-11,最大的亮點居然有一片古色古香的紅磚屋,上面有可愛的open醬與超可愛的立體貓,我們停下腳步猛按快門,整個心都被貓咪給俘虜了,我好喜歡漫步的走在鄉鎮上隨時都會發現鏡頭下遺落的景色。

苗栗藝術節 (9).JPG

雖然只有幾隻立體小貓咪但用心看世界,卻呈現了一種無數的美妙。

苗栗藝術節 (10).JPG

lucky馬上跑到階梯上乖乖的就定位,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苗栗藝術節 (11).JPG

導覽員帶我們前往當地的特色藺草文化館,藺草是苑裡鎮的歷史文化,而在藺草文化館內以藺草生態及編織文化為主題,藺草因為莖部具有柔軟、韌性強、不易斷、吸水性強的特性,加上可以除濕、除臭的功能故成為編織的優良材料。早期藺草蓆帽是(苗栗縣苑裡)著名的外銷產業之一,因此在產業沒落後,為了紀念藺草給苑裡所帶來的貢獻,經地方的爭取後,特別利用早期農會的舊倉庫改建成為目前的藺草文化館。

苗栗藝術節 (12).JPG

苗栗藝術節 (13).JPG

苗栗藝術節 (14).JPG

苗栗藝術節 (15).JPG

敬業的導覽員解說著藺草文化館的歷史背景,總面積約330平方公尺,介紹藺草的由來、草帽由來、藺草生態,(稻米文化區)介紹米的種類、彎麗米生產、米百科、農耕文化走廊與藺草體驗區則展示了過去與早期的農耕工具,每一個展示區擺放的都是老祖先的智慧,包含各式的日常生活用品、用具、以及環境的展示,同時文化館還設置了DIY教室、遊客服務區、簡報導覽區及戶 外活動區等。蘭草編織的歷史與技藝具體而微的呈現在面前,並且持續的推動藺草編織技藝,讓產業與文化相契合,讓蘭草文化得以傳承與保留。

苗栗藝術節 (16).JPG 

藺草文化館裡面展示許多相關的藺編製品,每一個都是經過巧手慢慢的製作出來,每一樣作品非常精緻,如果喜歡的話在入口處也有販賣精緻商品,可以購買回家。

苗栗藝術節 (18).JPG

LUCKY也很乖乖的再聽導覽員解說~

苗栗藝術節 (19).JPG

藺編製成的小鹿,真的很佩服這些人,利用藺編就能表現出這麼特色的作品,如果換成是我,我想我的手因該無法做出這樣的作品。

苗栗藝術節 (20).JPG

苗栗藝術節 (21).JPG 

我們繼續往下走還有各式各樣的包包,每一個充滿了人文藝術,看起來都好美喔,真想做一個帶回家。

苗栗藝術節 (23).JPG 苗栗藝術節 (24).JPG

文化館的櫥窗內都是在述說苑裡鎮的鄉民以及藺草的文化故事,看完這些展示品,收穫滿滿呢!!

苗栗藝術節 (25).JPG 苗栗藝術節 (26).JPG

苗栗藝術節 (27).JPG

現場也有服務人員當場教學,如何利用藺草製作生活用品。

苗栗藝術節 (28).JPG 

結束了工藝巡禮的行程,我們返回會場,來去體驗免費的DIY,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服務台報名,就有一支專屬自己藺草小物喔。

苗栗藝術節 (30).JPG

熱情的在地老師們,教我們如何製作藺草小物DIY,首先必須拿4條藺草,接下來就跟著老師們的腳步,開始DIY嚕~

苗栗藝術節 (31).JPG 苗栗藝術節 (32).JPG

NANA的巧手真不巧,好險有老師的解說與幫忙,才能順利完成專屬NANA的小鹿作品。

苗栗藝術節 (33).JPG

NANA的DIY小鹿作品完成嚕~NANA做了兩隻是不是超級可愛呢!!

苗栗藝術節 (34).JPG

苗栗藝術節 (35).jpg

活動現場還有創意造型氣球,這也是免費供應,每人限一支。

苗栗藝術節 (36).JPG

NANA也偷偷的跟服務人員要了一隻小狗狗的造型,是不是超可愛,跟LUCKY超像的~~

苗栗藝術節 (38).JPG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主舞台的藺草文藝草編時尚秀,正妹身上的時尚作品都是由年輕設計師所設計,這是NANA第一次看到利用草編把它設計在服飾、飾品配件,川在美女們的身上別有一般風味,整個很有當地的人文特色,接下來當然每一位表演者出場後,就是評審的時間,會公布前3名得獎者,每一位身上的作品都很傑出,在NANA的心裡大家都是第一名。

苗栗藝術節 (39).JPG 苗栗藝術節 (40).jpg 苗栗藝術節 (41).JPG

今天的壓軸吉祥物-石虎又命名山貓或錢貓,目前全臺所傭有的數量僅存不到500隻,逾六成的數量分佈在苗栗地區。本次活動希望借由民眾的力量,建立網路命名活動來樹立苗栗的吉祥物 – 錢貓 的形象,並醞釀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活動吉祥物,大家快來幫這隻吉祥物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吧!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票選時間:預計11月30日(一)~12月12日(六),12/12投票截止統計票數    

得獎公告時間:12月14日(一) 活動會場公布最高票名稱並將大獎抽出    

活動專線:02-27847866(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10:00~19:00)

這隻吉祥物真的超級可愛,NANA都忍不住想抱他了拉~大家快來跟他合照吧

苗栗藝術節 (44).jpg

苗栗藝術節 (46).JPG

山腳國小裡面也有擺設一隻貓咪吉祥物,這也是活動中的主角之一喔,這隻吉祥物超級可愛,他的頭上根本就是符合在地的文化,連頭上都有袋藺草帽,手裡還拿著藺草,可愛指數直逼爆表,而且又在充滿日式氛圍的國小,整個就讓人感覺再置身日本異國情境般,哇~~好幸福喔!!!

苗栗藝術節 (43).JPG  

服務台旁的工藝展區,原來藺草可以這麼的多變,變化出各式各樣的作品,用心的巧手編織出完美的包款,讓人想豎起大拇指。

苗栗藝術節 (47).JPG 

活動會場還有設置幾間攤販,雖然攤販不多,但是每間都各有當地的特色之一

苗栗藝術節 (48).JPG

苗栗藝術節 (49).JPG

苗栗藝術節 (50).JPG

一場穿越時空之旅,就能抵達日治時間的山腳國小,讓人愛上這裡。

文章參考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寵物一起旅行┐穿越這扇門馬上抵達日治時期?❤苑裡山腳國小 

苗栗藝術節 (51).JPG

最後藝術節寶藏圖的活動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收集磁鐵與蓋章,我們前往12月份最夯的苗栗高鐵站

苗栗藝術節 (52).JPG

高鐵站內有安排了靜態特展,這一場展覽為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國寶級藝品,展期為12/1~12/14 早上8:00~晚上8:00

苗栗藝術節 (53).JPG

展覽活動內有藺編、木雕、陶瓷、玻璃、竹編、茶藝、客家藍染、原住民織編、國寶級藝師工藝作品。

苗栗藝術節 (54).JPG

現場的作品都是結合各鄉鎮的特色之一,來到這放慢腳步欣賞著當地人文藝術,真的很特別。

苗栗藝術節 (55).JPG

苗栗藝術節 (56).JPG

苗栗藝術節 (57).JPG

苗栗藝術節 (58).JPG

苗栗藝術節 (59).JPG

苗栗藝術節 (60).JPG 苗栗藝術節 (63).JPG 苗栗藝術節 (64).JPG 苗栗藝術節 (65).JPG

  苗栗藝術節 (68).JPG  

最後來一張今日半日遊旅程的照片~

苗栗藝術節 (66).jpg

這次參與這場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更讓我對苑裡這個鄉鎮更加的熟識,原來藺草可以表現的栩栩如生,從一根藺草卻能演變出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而且用心的在地鄉民,利用巧手慢慢的製作出精緻的作品,這趟藝術之旅卻讓NANA滿載而歸,這~就是我很愛苗栗的原因,充滿著熱情的客家文化,有著好山好水的縣市,即時本身有微不足道的地方,但我卻很喜歡這種放慢腳步優閒的日子,用心看世界,你會發現原來身邊的人事物,是如此的美妙,這次的苗栗之旅在這邊畫下完美的句點,把握最後的活動日期12/12~13還有兩天,快來一起體驗傳統藝術節吧!!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場/公館場/苗栗場

苑裡場次:苑裡山腳國小

時間:12/5~6;12/12~12/13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公館場次:苗栗特色館

時間:12/5~6;12/12~12/13

 

苗栗市場次:苗栗城市規劃館

時間:12/5~6;12/12~12/13

 

靜態展-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國寶級藝品

地址:苗栗高鐵站

展期為12/1~12/14 早上8:00~晚上8:00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藺草文化館

電話:(037)741-319    

傳真:(037)740-735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灣麗路99號

營業時間:9:00~17:00;周一休館

 

粉絲團: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

官網: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

 苗栗 美食 旅遊

【苗栗頭份美食小吃】鮮肉湯包❤在多人也要排隊非吃不可的爆漿鮮肉湯包

【苗栗竹南美食餐廳】酒酷joku❤在地隱藏版的運動式酒吧海尼根主題特色熱炒店。超大份量美國牛小排、海尼根生啤酒。

【苗栗竹南冰店】祥賀芒果冰、竹南芒果冰❤夏日限定!爆紅人氣冰店,份量十足吃到撐。竹南冰店/竹南餐廳/竹南小吃/苗栗美食 

【苗栗竹南旅遊景點】崎頂子母隧道、崎頂火車站❤跟著神隱少女走進電影情節,海天一線海景超級無敵美。

【苗栗竹南美食】竹南珠珠低脂無煙串燒❤深夜時刻隱藏版宵夜美食,在地人推薦的人氣串烤。竹南美食/竹南一日遊/竹南景點/苗栗美食 

❤║苗栗竹南一日遊吃喝玩樂5個景點輕旅行懶人包║❤寵物旅遊/親子遊/苗栗一日遊/苗栗美食/竹南旅遊  

【苗栗竹南美食】蔡媽媽油飯❤深夜食堂傳統小吃美食,超級邪惡。竹南美食/竹南景點/苗栗美食/苗栗旅遊/ 

【苗栗美食。頭份】你看過用吸管吸食牛大骨髓嗎?重點還是限量,另外還有全牛料理合菜❤田新牛家庄  

【苗栗頭份早午餐美食】弘爺漢堡❤在地人推薦的早午餐,份量十足又平價。

【苗栗竹南美食小吃】脆多滋脆皮雞排❤在地人超級推薦的宵夜美食,必吃的雞腿排。

【台中北屯區美食熱炒】停車閣 美式燒烤熱炒Parking BAR❤隱藏版平價熱炒還有超跑聚會專屬熱炒店

【台中旅遊景點】Haplay Tour 哈旅行❤‎客製化的行程,由專業團隊帶你趴趴走。台灣旅遊‬/台灣包車‬ /台灣自由行‬/台湾自由行‬/台湾包车/寵物旅遊 

❤║台中兩天一夜包車旅行去,吃喝玩樂行程規劃║❤寵物旅遊/台中旅遊/台中美食/哈旅行/逢甲五號/小三美日 

【台中美食餐廳】本町道213巷❤巷弄隱藏版的日式餐館,仿佛進入的日式時代。

【台中大里早午餐】幸福月光❤台中大里美食/台中大里餐廳/台中大里龍貓/台中大里一日遊/台中大里小吃 

【台中清水夜景】國道3號、4號系統交流道夜景❤攝影者最愛的私房秘境拍車軌。

【台中龍井旅遊景點】麗水漁港❤希臘風情式的觀景平台,仿佛希臘小鎮超級美。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哪裡住宿

【台中南屯汽車旅館】涵館汽車旅館;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田心北三巷1弄57號;電話:04-2383 2188

【台中南屯汽車旅館】涵館汽車旅館❤免出國在房間內享受尊爵VILLA風私人SPA游泳池。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苑裡/公館/苗栗。超萌超卡哇伊的錢貓吉祥物一起陪你愛上苗栗,玩藝趣。把握最後一周帶小朋友一同去玩耍。免費活動/苗栗旅遊/苗栗高鐵站/苗栗苑裡 - Nana愛旅行札記 

 

未命名_副本.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