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老班長葡萄。溪湖必買名產,溫室葡萄園

彰化溪湖「老班長葡萄」。透過溪湖肉圓川在地友人介紹下,原來溪湖不只是只有羊肉爐,居然溪湖是產葡萄的聚集地。這次購買的老班長葡萄NANA已經吃過好幾次,就連家人都說「老班長葡萄」很甜又很多汁,只要葡萄一出產我們家就會買個好幾盒回家。「老班長葡萄」種在彰化溪湖的媽厝里,也是台灣最大的葡萄產區,大家所吃到的巨峰葡萄,大約四串中即有一串來自媽厝,「老班長葡萄」對於自家農產品質相當堅持,這回NANA私心跟大家分享這間位在溪湖的好吃葡萄

溪湖一日遊推薦:

1.在地人帶路帶你玩溪湖一日遊。巫家捏麵館、溪湖糖廠(蒸汽火車)、溪湖車站、古早味肉圓川、薇諾娜手工冰淇淋、小品鍋牛、溫室樂園、溪湖春日日本料理。

2.溪湖K1賽車練習場,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東螺溪台灣欒樹綠色隧道,楊仔頭羊肉爐,玉樹五鼓本舖

溪湖老班長葡萄 (10)

精選彰化100個景點攻略

員林美食170間美食懶人包

精選彰化IG拍照路線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ana_hsiso/?hl=zh-tw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加@wns3562f

溪湖老班長葡萄 (1)

外號阿榜長期擔任農特產班又名老班長  種植約兩甲地  葡萄園共分成四區,平均分配採收期,老班長在民國73年開始嚐試溫室栽培的技術,同時也是始祖  推出產地直銷的方式

溪湖老班長葡萄 (3)

媽厝社區透過美化讓整個社區更有葡萄的韻味,如果有特地來溪湖買葡萄的朋友,記得可以在這裡打卡拍照唷!

溪湖老班長葡萄 (5)

老班長的葡萄園真的很大,透過朋友帶領下,帶你們來去參觀葡萄園!

溪湖老班長葡萄 (7)

走進葡萄園產區可見四處棚架林立,架上有許多美麗又飽滿的葡萄園。

溪湖老班長葡萄 (8)

葡萄的種植方式有溫室、網室及露天三種,而在溪湖媽厝里幾乎看到的是溫室種植,而老班長也是溫室種植。

溪湖老班長葡萄 (39)

溪湖老班長葡萄 (9)

溪湖老班長葡萄 (26)

這麼近看葡萄的樣貌,一串串一株株葡萄看起來很透黑又唯美,仿佛就像黑珠寶似的,挺可愛滴!

溪湖老班長葡萄 (12)

葡萄就像孩子一樣,你看到每一串都必須細心呵護著才有最好吃的葡萄。

溪湖老班長葡萄 (14)

葡萄是相當耗費人力的水果,也是很辛苦的工作。

溪湖老班長葡萄 (17)

溪湖老班長葡萄 (23)

親臨現場觀摩後,原來葡萄不是這麼簡單,在葡萄成熟時外觀會有套子包覆著,農民都會很詳細的檢查美一串葡萄。

溪湖老班長葡萄 (18)

溪湖老班長葡萄 (21)

老班長今年已經67歲,一半一上的青春歲月都在種植葡萄,對於葡萄的用心程度幾乎是不在話下,老班長擔任溪湖葡萄產銷班第十班的班長將近20年才卸任,因此很多班員都稱他「老班長」

溪湖老班長葡萄 (19)溪湖老班長葡萄 (20)

溫室栽種的葡萄,顏色是紫黑色,每一串顏色很有光澤,葡萄的果肉很細緻又紮實,靠近一點還可以聞到葡萄的香氣。

溪湖老班長葡萄 (27)溪湖老班長葡萄 (29)

噴灑水在葡萄的身上,看起來好光澤又飽滿,這些葡萄都是農民辛苦的成果。

溪湖老班長葡萄 (30)

我很愛他們家的葡萄,吃起來多汁又香甜,不會澀澀的,好好吃!

溪湖老班長葡萄 (31)

老班長分成兩個區域,分別不同時期採收,這一區比較慢。

溪湖老班長葡萄 (40)

葡萄正在轉換的五顏六色,剛好被我拍了下來。

溪湖老班長葡萄 (41)

溪湖老班長葡萄 (44)

葡萄最起初的樣貌。

溪湖老班長葡萄 (45)

最後老班長也有精緻的葡萄禮盒組,也都備有宅配的服務,很適合拿來送禮喔!

溪湖老班長葡萄 (33)

NANA打包一箱葡萄,直接從現場帶走!

溪湖老班長葡萄 (34)溪湖老班長葡萄 (35)

老班長的葡萄很好吃,NANA幾乎都是買他們家的葡萄,吃起來飽滿香甜,又多汁,不會澀澀的,非常私心推薦。喜歡吃葡萄的朋友電話打下去,就會宅配到你家喔!

 

 

 

老班長葡萄

聯絡人:莊小姐

電話:0982-913868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媽厝里湳底路69-11號

時間:9:00~17:00

備註:可宅配訂購。 

粉絲團:老班長葡萄

 

彰化旅遊、美食延伸閱讀

溪湖肉圓川

溪湖車站

精選彰化100個景點攻略

員林美食170間美食懶人包

精選彰化IG拍照路線

溪湖一日遊路線1

溪湖一日遊路線2

溪湖薇諾娜冰淇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