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旅遊景點】貓貍山公園-功維敘隧道。七彩霓虹燈的隧道.穿越百年時空.鐵道迷必去苗栗熱門景點。(苗栗市旅遊/苗栗市客家美食/寵物友善景點)

2 (13)苗栗市小吃.JPG

苗栗市必去熱門旅遊景點,近期超夯的景點,貓貍山公園-苗栗功維敘隧道,七彩霓虹燈的隧道,讓人來到有一種穿越百年時空的氛圍,苗栗功維敘隧道北口是紅磚砌拱,城牆造型優美典雅,有些鐵道迷認為是日治時代,紅磚隧道最美的一座,苗栗市公所規劃步道,從苗栗貓裏山公園的福星橋下,全長約四百六十公尺隧道,一公里多步道平易近人,因此來苗栗市散步運動秘境好去處!

 

辣奇與NANA的冒險之旅來到苗栗市,說到苗栗市真很像在走廚房般似的,在苗栗市生活快四年,有時候放假無聊就會跑來苗栗市吃美食,走走逛逛,享受這種慢步調,因此慢步調的行程,沒有擁擠的人潮,總是覺得特別自在,這天趁著周末假期,NANA開著車帶著辣奇北上苗栗市展開我們母女的小旅行,大家可以跟上我們的腳步趴趴走喔~

【苗栗市旅遊景點】貓貍山公園-功維敘隧道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公園路上(可先定位貓貍山公園)

苗栗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苗栗一日遊、苗栗二日遊行程規劃

1 (2)苗栗市景點.JPG

首先可以把車子停在貓貍山公園,在往貓貍山公園的福星橋下前往。

2 (1)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蔓延這條步道,我們很悠哉很悠哉的享受著慢步調,因為辣奇總是走很慢拉XD~沿著路還有小泉水,這裡的泉水很冰涼喔!

2 (2)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一到放假日總是許多喜歡散步的民眾會來到這邊運動,因此也是運動的熱門點。

2 (3)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走了約幾分鐘之後,馬上來到功維敘隧道的入口處,眼前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是因為網路爆紅慕名而來,還沒去過的朋友,辣奇小妞馬上帶大家去裡面探險!

2 (4)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入口處有功維敘隧道的簡介與歷史,訴說著功維敘隧道的由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的看一下喔!

2 (5)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2 (6)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功維敘隧道裡面有燈光,開放時間從早上5:00~晚上20:00,建議晚上要來的朋友,記得結伴同行。

 

2 (7)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隧道口正有一點點的涼意。

2 (8)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踏入隧道裡抬頭一看,裡面有七彩顏色的霓虹燈,這畫面好美阿~沿著兩邊還有小小的小溪流喔,地面上會有點濕,記得要小心行走。

 

2 (9)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透過美麗的燈光,有時會有一種想念,仿佛真的穿越時空,期待著等等會發生甚麼事!

2 (10)苗栗市功維敘隧道.JPG

功維敘隧道保存很完整,隧道長達四百多公尺,裡面的燈光不時的換顏色,非常的繽紛,走在隧道裡有一種放下城市的喧囂,好放鬆!

2 (11)苗栗市小吃.JPG

2 (12)苗栗市小吃.JPG

2 (14)苗栗市小吃.JPG

2 (15)Miaoli Tourism.JPG

這裡不會很熱,蠻涼爽的,很適合帶著毛小孩一起來走走喔!

2 (16)Miaoli Tourism.JPG

2 (17)Miaoli Tourism.JPG 

 

 

【苗栗市旅遊景點】貓貍山公園-功維敘隧道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公園路上(可先定位貓貍山公園)

自行開車: 1.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方向台6線→上光復路後越過鐵道→左轉至忠貞路→續行約500公尺即抵「貓貍山公園」。  

2.苗栗交流道下→台六線→往苗栗→龜山大橋→中正路→光復路左轉→鐵路橋下→忠貞路→貓貍山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苗栗懶人包

苗栗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一日遊景點、下午茶、美食餐廳

苗栗後龍免費景點特搜→海景、夜景、動物、火車一日遊輕旅行

苗栗竹南一日遊吃喝玩樂5個景點輕旅行懶人包

苗栗縣通霄後龍周末假期海線一日遊。好吃好玩景點行程規劃 

通霄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一日遊景點、下午茶、美食餐廳,旅遊,玩樂懶人包

苗栗銅鑼美食、苗栗銅鑼旅遊。行程攻略一日遊懶人包。美食/親子景點/賞花/寵物旅遊

苗栗三義賞桐花、走鐵道、吃美食15個景點懶人包,西湖渡假村+香格里拉限定2日免費入園

大湖採草莓樂遊去,泰安泡湯暖暖身。好吃好玩景點兩天一夜遊行程規劃,快跟著NANA這樣玩

苗栗南庄一日輕旅行,深度之旅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苗栗旅遊/苗栗美食/苗栗市小吃/英才觀光夜市/苗栗市夜市

【苗栗市美食咖啡店】More cafe磨咖啡❤文青必朝聖咖啡館!這是賣書還是賣咖啡。

【苗栗市美食咖啡店】老家藝文生活空間❤隱藏巷弄!老宅翻修居然賣起咖啡來。

【苗栗市美食】南苗光復路上的無名麵攤。在地人推薦超好吃的客家美食。

【苗栗市美食】阿婆傳統手工粉圓❤北苗市場甜點古早味滿滿綠豆粉圓一包不到50元超過時間可是銷售一空。

【苗栗市美食】在地排隊美食,來苗栗絕不容錯過的必吃美食,大推水晶餃與麵❤阿蘭姊水晶餃。

【苗栗美食。苗栗市】愜意時光品嘗犯規美食❤萩原pasta 

【苗栗美食。苗栗市】口耳相傳的老味道,傳統古早味美食滿足好幾代❤阿鄭伯古早味小吃 

【苗栗美食。苗栗市】夜貓族深夜食堂越夜越多人的鹹酥雞攤販❤巧味台南口味鹹酥雞  

【苗栗市美食咖啡店】M.E.Coffee Shop❤隱藏在巷弄療癒下午茶簡直是女孩的殺手。

【苗栗南庄旅遊住宿】好山好水民宿❤暑假倒數盛夏避暑勝地,玩野溪溪水、烤肉、火把夜遊、抓蝦、住宿兩天一夜好好玩

【苗栗公館住宿】苗栗攬月莊藝文音樂民宿(寵物友善民宿)❤隱身悠然的山林間的小木屋。

【苗栗通霄住宿】滿遍綠意五葉松民宿,遠離城市喧擾❤翠松苑盆栽民宿。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田新牛家庄❤隱藏版美食必吃原味骰子牛超juicy。

 

苗栗韓式料理│苗栗小吃│苗栗早午餐│南庄深度一日之旅│苗栗英才夜市

苗栗咖啡店│苗栗美食│苗栗餐廳│苗栗市火車站周邊餐廳

 

【苗栗市旅遊景點】貓貍山公園-功維敘隧道。七彩霓虹燈的隧道.穿越百年時空.鐵道迷必去苗栗熱門景點。(苗栗市旅遊/苗栗市客家美食/寵物友善景點) - Nana愛旅行札記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